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香煎珑茶

香煎珑茶

 

【五悠】澡堂与片场

warning:7.5k字一发完,半架空,全员演艺圈设定,细节可能不严谨。


 

  正文:



  五条悟是在澡堂认识虎杖悠仁的。


  月初的时候,他刚刚结束了一部要送到海外参赛的电影拍摄,忙完了就想放松,正好朋友提到山梨有个小巷子,虽然靠近富士山但人不多,大福和红豆饭味道也好,适合旅游。


  “你现在过来的话,旅馆也刚好有空房间,”夏油杰在电话里说,“我就不去凑热闹了。对了,那边的澡堂是传统的日式澡堂,值得体验。”


  “只要那种所谓的传统不是男女混浴就好。”五条悟含糊地说,同时咬碎嘴里化得只剩一半的棒棒糖。


  “虽然我是不介意啦,但要是被夜蛾社长知道了,恐怕又要牢骚好一阵子。”


  “很遗憾并没有那种传统,”夏油杰说,“就是个还没被彻底开发的小景点而已,算不上热闹,顶多有图清静的老人或者学生情侣会过去玩。”


  两天以后,五条悟下了机场,一条边缘绣着老虎的新浴巾折叠得整整齐齐,和两件衬衫一起待在旅行箱的最上层,是他上一部片子票房过十亿的纪念定制品。


  ——这时,距离他遇见虎杖悠仁,还有两小时零一分钟。


  ***


  在预订的旅馆放好了东西,老板听说五条悟要泡澡,热情洋溢地给他指路,五条悟把路线一对,正好是夏油杰推荐的那家澡堂。


  到了澡堂门口,五条悟犹豫了两秒钟,最后还是没买自动贩卖机的冰牛奶,因为完全没有糖。


  坐在番台里的老板问他要不要草药配的入浴剂,只需要在成人洗澡票的价格上加五百日元就行。


  “不用了。”五条悟心不在焉地扫了一眼价目表,有一点点失望。


  至少到目前为止,他并没有所谓“值得体验的传统澡堂”的感觉。


  ——此刻,距离他遇见虎杖悠仁,还有九分钟零三十一秒。


  这家澡堂的换衣间有一面墙是储物柜。五条悟把澡堂发给的、印有自己姓的贴纸按在了第二层中间的柜门上,然后顺手拔走了钥匙。


  正如夏油杰所说,这里的人很少,又逢旅游淡季,储物柜的柜门几乎全开着。五条悟把衣服塞进去的时候,注意到只有自己和旁边的一个柜子是使用的状态。


  他眼角余光读出了那个柜子上的姓:虎杖。


  “有点眼熟……我是不是在哪里看见过这个姓?”


  五条悟嘀咕了两声,但身为演员,他背过的台词剧本,看过的书每年多达上百万字,“虎杖”两个字很有可能只是被他什么时候扫过一眼而已,于是五条悟不再纠结,就步入了洗澡间。


  ——目前为止,距离他遇到虎杖悠仁还有五分钟零一秒。


  把浴巾裹上腰,五条悟哼着歌掀开了洗发液的盖子,然后笑容顿住了。


  洗发液瓶子轻飘飘的,他犹不死心,把瓶子倒过来,使劲拍了两下瓶底,再挤一次。


  在五条悟的注视中,瓶口慢吞吞地流出了一滴比针尖大不了多少的液体。


  “……”


  五条悟开始思考,要不要裹着浴巾去番台找老板买洗发水。


  反正这里本来就是澡堂,光膀子应该不成问题。


  这时他听见了隔壁传来了开门的声音。


  ——距离五条悟看见虎杖悠仁,还有六秒钟。


  通常来说,人的反应速度是三秒钟。而五条悟为数不多的羞耻心早就在童年时代就用光了。于是五秒钟过后,他自然而然掀开洗澡间的门,叫住了准备去泡汤的隔壁人。


  “你好,我想借用一下你的洗发水可以吗?我的用光了,又忘了买新的。”


  隔壁的泡澡人转过头来,五条悟看见他毛茸茸的粉色头发,这种偏向甜的发色放在一个青年身上竟然毫不违和,大概是占了对方五官的便宜。


  哪怕用五条悟挑剔的眼光来看,隔壁这个人也长得绝对阳光,如果放在番剧里,就是出场就顶着“我是jump系主角”一类标签的角色。


  五条悟心说这人好像还有人鱼线。


  “洗发水?可以啊,你稍等。”


  对方很爽快,转身重新进了洗澡间。出来时,他手里拿着一个黄绿色的按压式瓶子,直接整瓶递给了五条悟。


  “不过我这个是柚子味的,不知道你用不用得惯。”


  他们说话间,热气已经散了些。五条悟一边道谢,一边看清对方眼角处有两个小小的伤疤,猛一看,有些像纹身。


  这样的小伤口,如果上镜的话肯定得化妆遮住。五条悟漫无目的地想。


  “你用完放我门口就行,我先去泡澡了。”


  对方说。


  “嗯,谢谢……请问怎么称呼?”


  趁他还没走远,五条悟问。


  柚子洗发水倒进手心里,轻轻一搓,绵密的泡泡和果肉的清香就一起出现了,很好闻。五条悟把瓶子翻到背面看品牌,暗中打算回去后也买一瓶同款试试。


  “我叫虎杖悠仁,称呼这种东西随便啦。你呢?”


  那颗毛茸茸的粉色脑袋带着一头水汽,已经走到了洗澡间的门口。


  “悠仁是吗,我叫五条悟,请多指教。”


  虎杖悠仁一个踉跄,摔在了地上。


  同时,五条悟把脸埋进毛巾里,发出一声闷笑。


  ***


  十五分钟后,五条悟和虎杖悠仁泡在同一池热水里,浴巾叠成两个小方块放在水池边,白气蒸腾间,五条悟率先开口:“你认识我?”


  虎杖悠仁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耳根:“不如说我先认出了五条老师的……呃,浴巾吧。”


  虎杖悠仁的适应力远远超过五条悟的想象,仅仅从澡间到汤池的距离,他就已经能坦然自若地跟五条悟说话了。


  不知道为什么,轻松之余,五条悟竟然还有点奇怪的失落感。


  “这个浴巾是《咒术奇谭》的纪念款,非卖品,只有几位主演有来着。”虎杖悠仁继续说,“那部电影我超喜欢的!尤其是五条老师饰演的特级咒术师,虽然戏份很少但时髦值超高!”


  五条悟顺口道:“你喜欢吗?那我回去后送你一条。”


  “不用了!”虎杖悠仁连忙摆手,“五条老师来这里是放松的吧,我不想给五条老师添麻烦。”


  “而且,虽然看不太出来,”虎杖悠仁握拳,比了个肌肉发力的动作,“但我也是演员!目前才刚起步,但总有一天,我会靠自己的努力拿到老师同款的浴巾的!”


  他说话时,眼睛堪称“闪闪发亮”,五条悟看着,也就没忍心说出“《咒术奇谭》只有一部”这种既残酷又现实的话。


  年轻真好。五条悟想。虽然五条悟自己也只有二十八岁而已。


  同时他明白虎杖悠仁为什么叫他“老师”了。


  在演员这个职业里,拿过三次最佳演员奖的五条悟,确实当得起这一声老师。


  “五条老师吃饭了吗?我记得附近有家甜品店很好吃,店主一代一代传下来的,已经有一百年了。”


  泡了十分钟后,虎杖悠仁开始擦身,同时看向五条悟,问。


  “我很喜欢他们家的草莓蛋糕卷,口感特别好,而且分量够啊!一个顶得上西宫蛋糕的两倍大了!”


  虎杖悠仁的语速有些快,但五条悟听着觉得很合适——他这两年拍的多是动作片,剧情节奏紧,台词也快,耳朵早就习惯了。


  还有那些记者和粉丝的采访会谈,也是长枪短炮地围着他,采访语速快得像是恨不得直接把五条悟的颅骨打开,直接从脑子下载数据,而问的问题也多千篇一律:“五条老师最喜欢的作品是什么呢”“五条老师对自己新年的要求能分享一下吗”“五条老师的择偶标准是……”


  五条悟又和标准的模范演员相差极远,任性脾气几乎和演技一样大。每次这样的问题来了,他的回答都不一样,有时是“我也不知道呢,大概下一部”;有时是“这个嘛,你回去抽个塔罗牌,第一张就是我的答案”。


  没想到粉丝觉得五条悟很有个性,反而更喜欢他。


  大概,虎杖悠仁是第一个见到他,就问他要不要一起去吃东西的家伙。


  泡在热水里,人就容易怠惰,一瞬间能想这么多有的没的。五条悟回过神,说:“好啊,我第一次来,悠仁倒是很熟这里。”


  虎杖悠仁笑了笑——是那种在长辈面前无意中出了风头,既骄傲又有点不好意思的神色:“我每次背剧本都喜欢来这边,一年少说也要来个两三次,背完台词就回片场。久了当然也就知道哪里有吃的了,再忙也不能亏欠自己的胃。”


  身为一个甜党,五条悟很难不赞同:“你说得对,那么为了报答悠仁,下次有机会我请悠仁吃兵库的甜品吧,悠仁有什么忌口的吗?”


  “我不挑食!”


  虎杖悠仁完全没注意到,五条悟这句话直接把“去不去”换成了“有没有忌口”,根本没给他留拒绝的余地。


  ***


  甜品店在小巷子口,斜对面就是电车站,再往后,就能看见富士山的一角了。


  虎杖悠仁和五条悟一人拿着一个甜筒,坐在店外面的椅子上边吃边聊。


  两个人中间是大包小包的盒子,堆得足有一人高,纸扎袋和细线绳下装满了大福蛋糕慕斯之类的东西。


  五条悟美其名曰说是给经纪人等带的特产,而虎杖悠仁想起对方进店吃到第一口甜品时就掏出信用卡的潇洒,莫名感觉他没说真话。


  ……而且再怎么说,演员也是要控制体重的吧?五条老师你差不多买空了两个货架真的没关系吗?


  虎杖悠仁一边想,一边咬掉甜筒边缘最后一口巧克力脆皮,然后意识到他也没有立场发表这种言论。


  “怎么了悠仁?”五条悟已经解决掉了甜筒,开始拆一个蛋奶酥芝士蛋糕。


  “没什么,只是突然产生了宝贵的自知之明。”虎杖悠仁看看五条悟的肌肉线条,“五条老师平时是怎么做身材管理的啊?”


  五条悟咬下一口蛋糕内馅:“你猜。”


  虎杖悠仁讪讪道:“对不起五条老师,这应该算是演员的个人秘密了。”


  “别这么拘谨嘛。”五条悟又伸手拿过第二个纸袋,把奶油夹心饼干掏出来,往虎杖悠仁手里塞,“尝尝这个?”


  等虎杖悠仁像仓鼠一样塞得两个腮帮子都是饼干和葡萄干的混合物,五条悟这才继续接着虎杖悠仁之前的问题说:“我也不知道啊。”


  虎杖悠仁有点愣:“啊?”因为嘴里填满吃的,他这一声“啊”听着更像“嗷”,跟小动物似的。


  五条悟一本正经道:“我没做过身材管理,但就是吃不胖,可能天生的吧。”


  很会拉仇恨的五条悟也很会解决食物。等五条悟宣布自己吃好了,虎杖悠仁才惊觉,对方的这顿晚饭完全由糖、奶油和各种各样的蛋糕填充完毕了,一点正经饭都不打算摄入。


  “我们走吧。”五条悟把剩下没吃完的甜品抱起来,虎杖悠仁乖觉地伸手帮忙,想了想还是说了。


  “五条老师不吃点饭什么的吗?或者面条也好。”


  “大人有暴饮暴食的权力。”五条悟道,“不过悠仁你还小,所以你打算晚饭吃面还是吃饭?”


  “饭!”虎杖悠仁果断道。


  夜晚降临之前,他们在一家居酒屋解决了虎杖悠仁的晚饭,接着绕了远路,一人买了一杯桃子汽水,既是消遣,也算消食。


  虎杖悠仁吃得太饱了,边喝边打嗝。


  五条悟笑得直不起腰来:“哈哈哈哈哈……悠仁你打嗝的样子太丑了哈哈哈哈……”


  虎杖悠仁振振有词:“嗝……!打嗝……嗝……的时候,没人不丑!”


  他们走到了巷子口,风铃叮铃铃响,还有一丝若有若无的水果清香。


  东南风吹过富士山麓,经过山梨县,把虎杖悠仁头发上残留的柚子香气送进五条悟的鼻腔里,好像它们穿越了大半个海洋,就为了这一点小事情一样。


  “所以悠仁为什么喜欢来这里呢?”


  回旅馆的路上,五条悟问。半天的同行下来,两个人已经接近于无话不谈,这样的小问题,虎杖悠仁当然不假思索,就说道。


  “没什么特别的理由,因为喜欢所以就来了。”


  “这里很好看,有好吃的,也不太贵,我很喜欢。”


  五条悟微笑:“原来悠仁和我一样啊,我也喜欢。”


  其实也不一样,虎杖悠仁喜欢的是这个地方,而五条悟喜欢的,是这个地方代表的“远离人群”。


  换句话说,除了山梨的小巷子,全日本随便哪个地方,只要人足够少,设施足够齐全,五条悟都不介意拎着箱子去住一段时间。他的生活就是这样,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,从澡堂赶往片场,没有间隙,于是连“喜欢”这种东西,也变得功利起来。


  但旅游的时候,至少在飞机火车上的时候,你有一个明确的目的地,而你知道你正在往那里走。不管心情如何,前进的方向都是清晰的,你可以随时反叛,也可以按部就班。这种计划内的触手可及的感觉,就足够让人觉得自由。


  ***


  不过自由总是有界限的,第二天五条悟从旅馆里被电话铃吵醒,这才想起自己这回跑出来好像没跟经纪人报备。


  伊地知的声音仿佛字字泣血:“五条老师……你昨天为什么不接电话甚至直接关机了……会社的人几乎找你找疯了……”


  五条悟想起昨天晚上的汽水和甜品,说:“昨天晚上是无电话日。”


  伊地知被他镇定自若的语气唬住了,犹犹豫豫地说:“真、真的吗?”


  五条悟面不改色,虽然隔着手机对方也看不见:“对啊。所以伊地知,还有什么事吗?”


  经纪人委委屈屈、含沙射影地表示五条悟的突然失踪给会社带来了多大麻烦,并且要求五条悟立刻打开line的定位,要不然他就飞过来找五条悟。


  伊地知说第一句话的时候,五条悟就把手机开了免提,远远地扔到了榻榻米的角落。


  说第三句的时候,五条悟撕开了昨天晚上买的铜锣烧袋子,对内馅的甜度很满意。


  等伊地知说完最后一句话,五条悟才不紧不慢地回道:


  “哦,不准过来。有突发工作直接发我邮箱,你不能压榨我的假期。”


  说完,他就把电话挂了。


  昨天的泡澡看来真的很有效,心浮气躁和一点点焦虑都随着热水涌流而去。等五条悟在旅馆里吃早饭的时候,他已经决定今晚再去泡个澡。


  去澡堂的路上,他再一次遇到虎杖悠仁,对方从隔壁的旅馆踏出来,手里端着个小木盆,盆里是昨天五条悟用过的洗发水和沐浴露,还有毛巾什么的。


  五条悟人高腿长,步子也大,他轻轻巧巧就走到虎杖旁边,叫了对方一声。


  “悠仁!”


  虎杖悠仁转头,拿一只胳膊箍住了怀里的木盆,愣是腾出一只手对五条悟挥了挥:“五条老师晚上好!”


  “晚上好。”五条悟一下子笑了,“没想到悠仁住得这么近。”


  昨天他们走到巷子口就分开了,如果不是临时起意要再去一次澡堂,五条悟也没想到虎杖悠仁和他四舍五入也就隔着一面墙壁。


  “真是太巧了,”虎杖悠仁也跟着笑,“我要去澡堂,五条老师也一起吗?”


  “好啊。”五条悟说,“泡完澡要一起吃晚饭吗?”


  虎杖悠仁迎着他的目光,露出一个有点点愧疚的笑。


  “应该不行,我的机票也是今晚上的,泡完澡我就得去机场了……谢谢五条老师!”


  五条悟笑了笑,没再说话。


  买洗澡票、洗头洗澡,进汤池……五条悟把两只胳膊搭在澡池边,眯着眼看虎杖悠仁一勺一勺往自己身上淋热水。


  热水顺着虎杖悠仁的肩胛骨往下流,经过股间的线条,汇聚到膝窝里,流畅无阻,连带着五条悟的视线也从上到下游走了好几遍。等虎杖悠仁转头下水,五条悟才意识到,自己好像看得太久了。


  他现在完全赞同夏油杰的话了,传统的澡堂值得体验。除了热水、入浴剂、澡堂墙壁上古法绘制的富士山与樱花的画之外,还有一个虎杖悠仁。


  于是五条悟探头,隔着半个热水池子开口说:“悠仁,要加个line好友吗?”


  半秒钟之后,虎杖悠仁“腾”地一下扑打水花:“好啊!”


  泡完澡,在回旅馆的路上他们互相加了line留了电话,这个过程中五条悟注意到虎杖悠仁的手机屏幕是《咒术奇谭》的剧照。


  “看来悠仁真的很喜欢那部电影。”五条悟笑。


  虎杖悠仁脸有点红:“其实我也很喜欢五条老师啦。”


  五条悟不再多说,晃了晃手机,屏幕上是一串备注为“悠仁”的数字:“那等悠仁到了以后,有空跟我打电话哦,我还欠你一顿兵库的甜点。”


  虎杖悠仁点头再点头:“绝对会的!”然后他又赶紧补充,“不过五条老师平时也很忙,我不想打扰老师的工作时间,所以五条老师大概什么时候有空呢?”


  “我的话……”五条悟回忆了一下伊地知发来的日程表,当即决定不再想了,“等我回去之后告诉你吧,不过悠仁可要帮我保密哦。”


  虎杖悠仁最后一次点头,他的头发已经干了,呈现出一种柔软的触感。五条悟没忍住,快速挼了一把然后收手。


  当天回到旅馆,五条悟半夜醒来,想起了什么,于是打开邮箱,把自己的日程表直接截图一份,打包发给了虎杖悠仁。


  他想象了一下虎杖悠仁收到消息之后会有多手忙脚乱,于是带着恶作剧成功的笑容,安心地睡着了。


  等第二个白天到来,五条悟接到了虎杖悠仁的电话。


  “五条老师!”虎杖悠仁的声音有点气喘吁吁,大概刚刚从飞机上下来,正在寻找摆渡车的路上,“那个行程表已经我删了!但下个月底我们应该都有空吧!到时候给你打电话!”


  这是一能用手机就赶紧给他打了电话,好像生怕五条悟误会什么一。


  五条悟无声地笑了笑,说:“好,你先忙吧。”


  但虎杖悠仁没想过,万一他是故意的呢?


  五条悟想起几个月前自己拍了一组杂志封面,中间有个杂志采访的环节,会搜集朋友对他的评价。社长等人说他是个好演员,而硝子则嗤之以鼻,说:“五条悟?那不就是个自由又任性的家伙嘛。”


  说得真对。五条悟又笑了。


  ***


  出乎五条悟的意料,再一次见到虎杖悠仁,居然连一个月的时间都没到。


  虎杖悠仁走了后,五条悟又在山梨赖了两天。再买空两个甜点货架寄回东京,泡完两次澡。这回五条悟没忘了买新的洗发水,但总觉得味道不对。


  草莓味的不如柚子味的清爽;薄荷味的又不如柚子味柔和。翻来覆去,还是当天第一次摸到的那瓶洗发水最得五条悟的心。


  他还是和来的时候一样,拖着一个行李箱就走了,墨镜扣在脸上,走出山梨县时,再加一个口罩,最后上飞机再加一顶帽子。


  他在飞机上睡了一觉,一想到回去就代表着要重新回到工作当中,五条悟就觉得不爽,最后在下飞机时,他就给伊地知发line,说:“我要旷工,我不上班了!”


  然后就在伊地知电话的狂轰滥炸里,把手机设置好了静音。


  等五条悟走到事务所,推开办公室的门,正好看见伊地知疯狂打电话的场面。他如入无人之境,一把拍住伊地知的肩膀,笑说:“早上好!”


  伊地知的手机摔了。


  等五条悟翘着两条腿一边翻新广告的策划书,一边听伊地知的唠叨时,已经过了十几分钟。


  “这个是京都的公司发来的合作方案,要你在他们旗下的艺人里挑几个合适的,一起给圣诞节要推出的巧克力产品拍摄一支广告……”伊地知絮絮叨叨,“词曲都快筹备完了,但舞蹈方面还是需要再排练的。”


  五条悟咬掉一口柠檬糖,酸得皱了皱眉:“知道了——”


  伊地知见他点头,就赶紧弯腰走掉了。五条悟再任性,他就是有这点好——一旦要做的工作安排了下来,他再吊儿郎当,照样能完成得叫甲方和观众全部服服帖帖,不管是拍电影电视剧,还是综艺或者广告。他的颜值让他有吃这碗饭的资本,而他的实力则是吃这碗饭的本钱。


  拍摄第一天,五条悟掐着点到了现场,按照策划方案里的安排,上半天他只需要挑选出自己觉得合适的伴舞就行,于是五条悟除了必要的笔记本,还带了两大包KANRO的抹茶糖。


  他打算每面试一个小后辈,就吃一颗糖。


  “希望我吃完一包之前,能挑出一个合适的吧。”五条悟说得风淡云轻,而唯一在面试室里和他站在一起的伊地知满背冷汗,心说求求您别发疯。


  大约天照大神也听见了伊地知的请求,面试时间开始之后,五条悟果真没有发疯。


  五条悟把笔记本摊开,数着时间看面试室的门打开。第一个面试者还没进来,他就先闻到了一股熟悉的洗发水香气。


  比草莓更柔和,比薄荷更甜……浓厚合适的香气,令人心旷神怡。


  五条悟一抬头,就看见了一张眼熟的脸。


  而对方也带着不可思议的表情,呆愣愣地看了五条悟一秒,然后立刻冲过来。


  两个人几乎是同一时间开始打招呼。


  “五条老师!”


  “悠仁,早上好。”


  说完话,他们又一起笑了。


  五条悟顺手招呼虎杖悠仁坐下,又从抽屉里拿出抹茶糖,递给虎杖悠仁两颗:“悠仁吃糖。”


  虎杖悠仁接过来,说:“没想到在这里也能碰见五条老师啊……”


  “我也没想到。”五条悟说,“所以悠仁为这次面试准备了什么?”


  他们说话之间,其乐融融,气氛好得简直前无古人后无来者。老实说伊地知就没见过五条悟这么平易近人的时候,等他看见五条悟帮虎杖悠仁扶了一把椅子之后,心情已经完全从担心变成了疑惑。


  在虎杖悠仁准备开始跳舞之前,他赶紧抽身,问五条悟:“这位……这位虎杖先生,你和他认识吗?”


  五条悟漫不经心地点点头,顺手推开伊地知,他挡住他看虎杖悠仁发挥了:“当然啦。”


  “那……你们什么关系?”伊地知小心地问。


  “我和悠仁的关系?”五条悟一瞬不瞬地看着虎杖悠仁,眉飞色舞,“是从澡堂到片场的关系。”


  


  (完)

  




  几个不重要的小细节:


  文中的洗发水原型其实是日本马路村的柚子洗发水。去年我送了一瓶给朋友作为她的成年礼物,还挺好闻的,于是就用在了文里(不过这个洗发水对于和我一样的学生来说还是挺贵的,一瓶也要一百多了,有感兴趣的朋友还请量力而行,理智考虑。


  日本的澡堂,在泡澡的池里好像是不能带浴巾的,貌似可以顶在头上或者放在浴池边缘?顺便似乎很多日本人有泡澡后喝冰牛奶的习惯,由于条件所限,没有考证过,不知道是不是真的。


  然后虎杖和五条老师一起旅游的小巷子其实是我杜撰的,实际并不存在orz

  

  一点私心:我很喜欢《澡堂与片场》里的五悠人设,后续会继续用这篇文的设定写一系列的五悠,可以单篇读,也可以前后文连起来,内容差不多就是和本篇侧重点不一样的日常,大家随便看看。


香煎珑茶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香煎珑茶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